西藏之游 (一)

西藏之游 ()

 

今年八月回国探亲,有机会和我弟弟去西藏旅游了一周. 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人生经历. 难得之一是这是一片神秘的土地,过去从内地进藏道路艰险,令旅游者望而生畏. 如今火车从上海可直达拉萨,真是天堑变通途. 难得之二是这是一个礼佛之邦,古老的藏传佛教寺院遍布全自治区个各角落. 难得之三是行程已由弟弟和弟媳安排好了,不用我操心筹划食宿旅行和景点安排.原本打算从上海坐火车去拉萨的,回来时再乘飞机.可是因为火车票实在太难买了,所以最后改买机票飞拉萨.

 

我在出发之前阅读了不少有关西藏旅游的文章,对如何适应高原反应也有了一些了解. 也带了一种据说是可以缓解高原反应症状的药: Diamox提前一天开始服用. 我们中途在西安转飞机和上下客停留了一个多小时,于下午三点多抵达拉萨的贡嘎机场. 但是一跨出飞机仓门,就感到一阵心悸头晕.拉着的小滑轮行李箱也觉得变得很重. 主人们已来机场迎接我兄弟俩,还按照当地藏族的礼仪给我们一人献了一条哈达. 使我俩惊喜万分. 主人还告诉我们走出飞机廊桥的一瞬间心脏不适是很正常的. 必须慢走,才可缓过来. 下了飞机,赶紧在机场拍照留念,我们顿时被那清澈湛蓝的天空和明亮的太阳光所迷住了.果真名不虚传.

 

从机场到拉萨市中心大约一个多小时的车程. 旋即来到住所. 走在楼梯上,主人一再关照我们要减缓速度,小步慢行. 哈哈,这真的有点像是裹脚老太太走路,又像是小孩学步. 如若走快了点,还真的气喘不上来呢. 当下又给我俩量了量心跳和血压. 心跳自然是快得多了,血压倒还好. 是晚,老实待在屋里休息,吃了晚饭后也就只能看电视了.为明天的游览积蓄体力. 主人还一再叮嘱:澡是不能洗的,可觉一定要睡好了. 不然明天就玩不好啦.

此条目发表在游记 - Traveling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3 Responses to 西藏之游 (一)

  1. Huimin说道:

    西藏的景色,顺手拈来,幅幅都是美景,如大师之作。等着你的下集。

  2. Unknown说道:

    向往向往还是向往 下次我也要去~
    期待下文~
    嘿嘿~

  3. Valentina说道:

    那麼下一天呢?   為什麼沒有再寫 ~~~
    我也好想去 可是我媽咪不放行, 可能是我血壓比正常太低… 不說這些
     
    我要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在讀到你西藏旅遊漫記呢? 你應該不會是寫作也好像太空人在太空慢慢移動寫 ……哈哈
     
    BlackOrchid

留下评论